止水若心弄红尘,花俏俊美忘今生,世人无随;不因俊俏难为友,只为风流始读书,古人以往;

愁云乐天

    “愁云乐天”——这是我在产房门口想到的第一个词句。 

    焦急中明明知道愉悦才应该是自己最后的心情,可每当耳边传来产房里哇哇的叫嚷声实,郁闷并郁闷着。想打断思绪,于是把小8的音乐打开,第一首是《Don't cry》,听着熟悉的旋律,半夜里只有我独自一人等候在这静静发呆,灯光发白走廊清凉。我想起了我第一次听到《Don't cry》的情景,那是高二的一天,小科给我介绍这首歌,说“这是首很半棒很有感觉的歌。”于是我半信半疑的拿起了耳塞,听到的是一首音律低沉伤感却伴随着歌唱者高亢尖锐嗓子的古怪歌曲,我纳闷我皱眉,除了旋律外我不觉得怎么样,“一般般吧!”我回答我的看法。 

    现在想来,那时候的自己,接触的喜欢的英文歌曲就是杰克逊的流行摇滚,相比国语歌,我已经认为是很大的不同了。当网络开始普及的时候,我的视觉才慢慢的从中国这块土地上移向了远方。中国在世界范围的贫穷如同我在这个国家的困苦,是极其缺乏自身价值的,岂一句“奋发”可得? 

    凉风把冷雾一拨拨吹开,也把我的思路带回到了产房,从窗外望去,看见无数的烟头丢落在走廊棚上,突然很想抽烟,想用抽烟来充斥我绷疼的脑神经,除此之外已经找不到任何东西来平静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再次加大音量,寻找突节的能覆盖一切的失真吉他声,主调和背景都是它。 

    又是一首焚心的歌曲《Gone with the sin》,为什么该死的里面全是这些歌? 我是否是忘了把快乐放进我的小8了?我像极了他们定义的狂躁的80后,在我估摸着分析他们的诠释之后我确切的说我不是。 

    一首《so fane》很适当,它导开出了我大半的沉闷,我想——只有医院是存在喜悠两极的地方,要么你笑,要么你哭,如果你不想笑也不想哭,那么你是医生或者你是痴呆!

2009-01-17 14:59

评论

© Yoliom.N.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