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水若心弄红尘,花俏俊美忘今生,世人无随;不因俊俏难为友,只为风流始读书,古人以往;

某些日子要停下来了

很想写点东西,因为不写下来,我能把所有东西都忘记。这段日子要面对的,有即将诞生的新生命,有待建而求百年不败的老房子,有对对错错中倔强自私的乐苦面对,更有为孩儿雅名的沉苦思维挣扎,简单的东西我却总是应付不来,是自己太入俗了。 

心情不好,忍不住放起了音乐,打开MTV文件夹里面的LIVE,看着G N' R的92 tokey,顿时心绪放开不少,看着舞台上爆发着嘶哑而又高亢嗓音的rose,跑啊跳啊,好不轻松好不快爽,音乐就是要释放。加插着slash的吉他,那重重叠叠、反反复复似洪流奔波的音律,就完全把生命情绪释放了出来,顺了,顺了,那么慢慢停歇吧。 

看过不少现场了,哪怕是如今最期待的HIM也远远没有他们精彩,单单从摇滚来说,还没有哪个乐队可以在现场演奏上超越92 tokey,“硬摇滚”是别人对他们的分类,呵呵,也差不多啦,音乐其实都是一家人,KILL?U2?NIRVANA?... 没有哪个能做得如此大气铮宏,愤然快爽。 

上面的图片的另一个是HIM在02年turku的演唱会,还是那么的幽怨蓝魅,却偏偏合我胃口。哈哈。真是仁者见仁啊。 

下面给我的Blue Butterfly(蓝蝴蝶)写点引子(不写故事,不写小说,搞什么“序”也不好,怎么说个引子呢?) 
话说2000年的某一天,一奋进小生的生日酒桌上,一蝴蝶,忽悠忽悠的从一小厮恍惚眼前飘过,霎时让那小厮心头一震,人生不正如那蝴蝶的生命一般脆弱么?一揉搓就碎,一拍就格刹?哎,感叹人生甚烦,试与蝴蝶共甘苦,于是那小厮歹心起,抓蝶,谁料蝴蝶虽小,几巴掌却是够之不着,正纳闷,忽一友人来询,何之捕碟?苦笑之,“蓝蝴蝶,吾爱也”...... 


以下是歌词。哈哈,唱起来好不对味~ 无奈,人生无常,怎能无变化。 

郁郁葱葱的世界,是谁孕育了我 
风飘飘散去迷茫,雨漓漓击荡心伤 

红花作被,绿叶成毯 
为花儿伴,妩媚歌唱 

晨雾洗面,雨露为餐 
让她嫣红,妖娆更漂亮 

光耀吧,太阳,用我蓝色的翅膀 
连逝去,也收不回,一滴感动泪光 

带来新的希望,一天,更一天,让我飞翔 
唯有天上月亮,忽明,忽暗,为我哭丧 

我舞动并燃烧着生命 
请凡尘别埋去我翅膀 

只想留住瞳孔那最后一次斜阳 
邀彩虹蓝做舞伴为我最后歌唱



03年“思壁崖”的小作 

募穷山河未起浪,华头 
苦过盛情情不了,伤怀 
问伊苦落泪晶莹为谁 
默语无释今风又伴晓 
(单陋孤战独以作之,又叹屏风听雨免庸唱,仅以蓝碟落与心翩翩) 
永明 癸未年十月初七

2008-12-13 22:19

评论

© Yoliom.N.Z | Powered by LOFTER